2012年4月21日 星期六

台北夜景餐廳之愈黑愈美麗



欣賞夜景的好去處大概有兩個要點,一要高,二要黑,尤其台北四面環山,除了陽明山和貓空這兩個八股夜景地點還有很多好地方,例如烘爐地、四獸山、五指山等族繁不及備載,不過如果想要邊賞夜景邊吃飯的話,那可又要作點功課了,Oliver幫大家挑了四家適合欣賞台北夜景的餐廳,兩家位於台北市,兩家位於新北市,最後Oliver要提醒大家上山看夜景要記得帶防蚊液,才不會讓蚊蟲打擾那份雅致喔!



陽明山│滿山滿谷皆情侶 親熱可別踩到人

陽明山是台北市第一高峰,向來是北部人看夜景的首選,包含仰德大道台灣神學社附近、文化大學後山、竹子湖觀景台和大屯山等。

屋頂上雖然已經非常有名但他還是Oliver在陽明山最喜歡的一家,不免俗地介紹一下,屋頂上走的是峇里島風格,坐落陽明山山頂,遠眺大台北夜景和淡水日落美景,是近年陽明山上最夯的景觀餐廳。一個個白色帆布的小頂篷,而菜單從道地的港式熱炒、海鮮到泰國風味的串燒一應俱全,如此美景搭配南洋風的美食,馬上跳脫城市喧囂,讓人仿佛置身於度假小島。






屋頂上
FB打卡:34475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凱旋路61433 (文化大學體育館下方50公尺)
電話:(02) 2862-2255


貓空│乘座貓纜之眼 品嘗文山包種

看夜景本身是件愜意的事,如果嫌陽明山太熱鬧,打壞閒情逸致,那貓空就是你的首選,樟山寺、明德宮和指南宮大雄寶殿更是三座免費賞景的好地方,尤其樟山寺的視野最好,180度一覽無遺地眺望臺北市南區。

在貓空泡茶品茗不一定要選擇一般民眾熟悉傳統茶莊,比較像是東區小店的Café為貓空注入一股年輕人的活力,美國鄉村風的店門口、中國風的櫃子放滿五顏六色的茶葉罐,還有傳統花布的沙發,混搭風格的擺設讓人覺得富有創意,而咖啡結合傳統茶藝也為中西文化碰撞出火花。
Café
FB打卡:1389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833-5
電話:(02)2234-8637

五股觀音山│凌雲古剎莊嚴 硬漢爬坡攻頂

觀音山是北部熱門的登山健行路線,主峰硬漢嶺視野絕佳,開車沿五股凌雲路上行,經過當地名剎凌雲禪寺,一路可以飽覽淡水、八里和關渡等淡水河兩岸夜色。

觀音山上有不少餐廳依山勢而建成,其中的碧瑤山莊以百年土牆厝為主要建築,更增添了一些古意。一棟棟用原木搭建的涼亭木屋和整座小莊園綠葉成蔭,還種植了文旦和龍眼果樹,中庭則提供陀螺、推鐵圈、採高蹺、大滾輪等懷舊古玩供小朋友遊戲,很適合全家人一起去。白斬雞和荷葉豆腐是這裡的招牌菜。

 



 




碧瑤山莊
FB打卡:3116
地址:新北市五股區凌雲路三段112(凌雲寺公車總站旁)
電話:(02)2291-9509, (02)2291-1507


三峽鳶山│古道賞桐花 小扇撲流螢

鳶山位於三峽的西南方,其頂峰有一巨石外觀看似突出的鳥嘴,山形酷似飛鳶而名鳶山,循鳶峰路可抵達峰頂的台灣光復紀念鐘,在這個全台最大銅鐘之前,可以眺望新莊、板橋、桃園台地一帶。

登山道上的鳶山景觀咖啡沒有華麗的裝潢,反倒是樸實的鄉村風格令人倍感親切,老闆為了服務三峽鄉親,特地選在藏密葛陀寺旁經營這間咖啡廳,還在自家附近栽植阿拉比卡咖啡樹,讓顧客們喝到老闆親自種植的咖啡。當健行走累了,不妨在這裡喝一杯又香又醇的冰拿鐵,在下過雨的午後欣賞彩虹,享受被雲霧包圍的浪漫,如果是四五月還可以看到螢火蟲呢!


鳶山景觀咖啡
FB打卡:204
地址:新北市三峽區中埔14-6
電話:(02)2671-8062

Facebook 留言 | Blogger 留言


1 意見:

在陽明山屋頂上可以看到東京鐵塔?

張貼留言

壹點心團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