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【台中宮原眼科--什麼?!你是說去眼科吃冰淇淋嗎?!】




前些日子和Oliver在聊天的時候,Oliver問:「溫寶,你有吃過宮原眼科嗎?」
覺得Oliver是不是壓力太大,開始胡言亂語,怎麼會是去眼科吃東西呢?
後來才知道原來「宮原眼科」是一家冰淇淋店!



趁著春假,溫去了台中一趟,當然一定要去這家不是檢查視力的宮原眼科囉!

而宮原眼科其實是台中人氣名產「日出」乳酪蛋糕的系列店,當我們看到這棟建築物的時候就代表我們已經到了宮原眼科囉!


















但好酒沉甕底,一到中山路上並不是馬上就會看到宮原眼科!
首先我們看到的會是一棟由透天玻璃所組成,類似博物館的建築,
進去之後,裡面陳列著各種日出的產品,包含鼎鼎有名的土鳳梨酥、乳酪蛋糕,以及各式包裝精美的茶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↑連天花板都長得非常美麗,也十分具有古樸的設計感。



















這就是有名的日出土鳳梨酥囉!日出系列的包裝都十分用心且精緻!
很適合當外國人買回去的伴手禮。


若是採買土產完畢之後,我們走出來,緊接著旁邊的店面,是賣日出茶品。


















牆壁上擺著各個種類的茶罐,聽說這邊的招牌就是「宮原珍奶」,
但是溫寶想要把胃全部都留給宮原眼科冰淇淋,於是就沒嘗試了,
喜歡喝珍珠奶茶的朋友可以試試喔!



這邊就是宮原眼科外的迴廊,旁邊附設一排小木頭桌椅,但往往坐無虛席,
若是與朋友同行的話,可以先請一個人來占位子,這樣才不會要站著吃冰淇淋喔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〈這就是宮原眼科!!〉

走出賣茶品的店面之後,沿著長長人龍排隊的地方就是宮原眼科了。


宮原眼科的冰淇淋有非常多口味,主要分成四類:水果、茶、巧克力、眼科配方。

水果類:以熱帶水果居多,分類也都很細,芒果口味還有分愛文芒果與土芒果呢!   店員推薦口味是「黑葉荔枝」和「草莓」。

茶類:甜度較低,而且取名很多都非常特別!店員推薦「跟往事乾杯」,以鐵觀音冰淇淋為 基底,還能品嘗到桂花味。

巧克力:竟然有18種類的巧克力!!根本就是巧克力軍隊!百分比的不同代表甜度也不同,百分比越高表示越不甜喔!

眼科配方:這類型的冰淇淋就是比較偏天然的保養配方,口味也都很特殊!


















宮原眼科的消費金額:

單球      90  (可免費加兩種配料)
雙球      150 (可免費加三種配料)
三球以上每球 75  (可免費加四種配料)
餅乾杯與甜筒 20


與朋友兩人最後選了三球:

黑葉荔枝(75元)、愛文芒果(75元)、跟往事乾杯(75元),加了一個餅乾杯(20元),
所以總共是$245元。

點單完之後,就開始等待囉,宮原眼科的服務人員服務態度都非常nice
可是同時服務速度也比較不疾不徐,阿…老實說,有點緩慢啦…
等待的同時,我們來看看冰淇淋櫃裡五彩繽紛看起來十分可口的冰淇淋們!!













這邊就是18種巧克力百分比不同的巧克力冰淇淋們!!













色澤鮮艷的就是各種熱帶水果冰淇淋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邊則是有各種的茶口味、眼科配方冰淇淋們!


等到終於拿到冰淇淋後,最後一個步驟就是選取免費添加的配料囉!
一字排開的配料們真的是十分有氣勢啊!!!

















由於選了三球冰淇淋,因此可以加四種配料,
來到日出,我當然選了日出土鳳梨酥和日出乳酪蛋糕,
宮原眼科非常大方得直接給了一整塊土鳳梨酥還有一塊蛋糕!!
至於另外兩項,我則是選了南瓜子還有藍姆葡萄。

而且最令溫感動的就是,宮原眼科服務人員在客人挑完配料之後,
會費一點心思幫客人把配料們美美的搭配在冰淇淋上
而不是隨邊亂加到冰淇淋杯中!
這是一般冰店很缺少的細心呢!






冰淇淋部分:

冰淇淋吃起來不會過硬過軟,
就溫而言,只能說水果口味大勝茶口味冰淇淋!!!

黑葉荔枝-非常濃郁的荔枝香氣,不會過甜且不膩,大推!!
愛文芒果-芒果香氣也十分濃厚,
與往事乾杯-淡淡的茶香,飄散著桂花味,甜度很低。對這個特殊口味冰淇淋有高度期待的溫反而有一點失望,可能是因為水果口味表現得太過於出色,反而掩蓋了茶口味的特別。建議下次來的朋友們,可以把水果口味與茶口味的冰淇淋分開品嘗可能會更有感覺的喔!

配料部分:

日出乳酪蛋糕:建議可以先單吃蛋糕,才能品嘗到原味,否則一但先吃了冰淇淋,就會有一點與蛋糕不搭。
日出土鳳梨酥:與冰淇淋搭的滋味非常之妙,但溫個人比較喜歡微熱山丘的土鳳梨酥!
藍姆葡萄與南瓜子和冰淇淋的搭配上非常之合唷。





〈宮原眼科怎麼去?〉

其實非常簡單!連是個小小路癡的溫都只問了一個警察伯伯就到目的地了!






宮原眼科
打卡次數:86327
電話:04-22271927
地址:台中市中山路20
營業時間:10:00~22:00

〈溫寶的報路時間〉

出了台中火車站(前站)之後,可以看到對面有公車總站,公車總站旁邊有一家7-11,沿著7-11一直走到第一個十字路口,就可以看到宮原眼科在右手邊囉!


是不是非常簡單呢!!

對了!來台中遊玩的朋友如果想要來宮原眼科吃冰的話,建議至少要留個一個半小時喔,溫在平日的中午去,從排隊、點單到拿到冰淇淋誠品就花了快要45分鐘呢!可是,等再久的時間一吃到冰淇淋的當下就全部都值得了!!
希望大家在食字路口-吃和玩粉絲團按讚給溫寶一點鼓勵!!謝謝^^

Facebook 留言 | Blogger 留言


1 意見:

Hello 格主您好,

我們是位在台中的天味早餐,現正舉辦部落客免費美食體驗,不知是否有此榮幸邀請您來共襄盛舉?

如果您有興趣的話請到活動網頁: http://tw.marketing.tw 來了解詳情。

若您不在台中也沒關係,可以先報名參加,今年內有空到台中玩時,再直接到本店讓我們招待。

竭誠歡迎您來報名參加也請不吝給我們批評指教。

不好意思,冒昧打擾,如果有不便之處,敬請見諒。

感謝

張貼留言

壹點心團購